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交流研讨  基层动态  先进典型  党史微课  工作简报  学习资料  学习感悟  实事实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交流研讨>>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10:51 李冰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3月19日上午,学院在南院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政正副职、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团员青年学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动员全体干部、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郑德前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锚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目标,聚焦“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郑德前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途径,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对象范围和时间节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要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教育,广泛开展专题宣传宣讲,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好效果。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

三要立足学院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在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让“两个维护”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一切言行的标准。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在师生教育上持续用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在办实事解难题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开好局起好步上持续用力,聚焦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十大工程”,发起“十大攻势”,奋力求突破、开新局。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氛围营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刘桂玉主持大会时指出,要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厅党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目标重点,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要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冰;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