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交流研讨  基层动态  先进典型  党史微课  工作简报  学习资料  学习感悟  实事实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交流研讨>>正文
学院巧用新媒体平台 讲好“党史微课”
2021-03-25 11:11   审核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推出“百年伟业百年史、百名师生百堂课”主题“党史微课”,将以100讲系列微视频形式,陆续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院大力支持活动开展,领导带头主讲,党委书记郑德前同志主讲的“党指挥枪原则的确立——古田会议”党史微课已于3月22日上线。郑德前用生动的语言,跨越历史时间维度,将1929年12月的古田会议,与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在古田主持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有机联系,阐述了古田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为确保活动的实效性,学院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订实施方案。相关部门相同研制了《关于开展“百年伟业百年史,百名师生百堂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百堂课的指导思想、活动内容、主讲者要求、微视频形式与技术要求、审核发布流程等,体现了活动组织的“科学性与系统性”。二是广泛发动,深入动员。召开专题部署会,讲透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组建起“学院领导带头讲、系部领导参与讲、师生代表择优讲”的主讲团队工作机制,体现参与主体的“广泛性与代表性”。三是突出重点,精准选题。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小组共同甄选建党至今的重大历史事件、人物,深挖民族精神的“富矿”,萃取百年党史中最精华的“营养剂”,体现讲授内容的“重要性与思想性”。四是严格审核,打造精品。发挥思政课教师、宣传思政专职人员专业特长,严谨审核提报文稿、视频内容,务求讲好党的故事、讲活党的发展、讲深党的思想,体现主题内容的政治性与方向性”。

活动开展以来,引起学院师生强烈反响。全院各系部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加强专业课理论与思政课理论的融合互通,形成协同效应,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力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全院学生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党史微课”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底色、勇于担当的品格、执着初心的信念,倍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一三五十”思路举措的关键之年,也是持续攻坚“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奋进之年。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示精神,强标准、严要求、提质量,巧用新媒体平台,讲好“党史微课”,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