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交流研讨  基层动态  先进典型  党史微课  工作简报  学习资料  学习感悟  实事实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交流研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6-03 18:42 刘伟冬  组织部(党校)

6月2日,学院在南院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分校讲师管丽应邀来校作“光辉的形象,伟大的精神——从典型人物看沂蒙精神内涵”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智、刘同顺、李保城、娄风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出席报告会,学院中层正副职干部、全体中共党员等46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管丽基于党群关系的视角,从“沂蒙精神的内涵”“沂蒙精神的形成与发展”“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她通过枪声就是命令的钢八连、沂蒙母亲王换于、女子火线桥、九间棚村艰苦创业、“时代楷模”赵志全等鲜活、感人的事例,全面介绍了沂蒙精神内涵、沂蒙精神形成与发展、沂蒙精神蕴含的党群关系、群众工作理念与方法等,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临沂就弘扬沂蒙精神发表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沂蒙精神的鲜明特质,特别强调“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在讲到时代楷模赵志全的先进事迹时,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了赵志全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思想上、心灵上都受到了极大触动。

此次“沂蒙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双进”活动要求,旨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提升教育效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报告会现场



(撰稿:刘伟冬;审核:冀彦超)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