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交流研讨  基层动态  先进典型  党史微课  工作简报  学习资料  学习感悟  实事实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重走红色走廊,追忆红色历史—信息工程系师生赴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1-06-06 19:21 李晓慧  信息工程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9日,系团总支带领“青马工程”培训班48名学员走进“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在昌邑市渤海走廊滨海革命纪念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党性教育基地教导员李宁宁引领下,有序地迈进陈列馆。李宁宁以“信仰”为主题,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为主线,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陈列馆的六个部分,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革命故事。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边听边看,一幅幅详实的图画、一座座逼真的雕像、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串起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那段难忘的历史,描绘出了抗日军民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在最后观影厅内,同学们观看了开国少将李福泽将军的纪录片,了解到李福泽将军为我国的抗战胜利和国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这让同学们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意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重走红色走廊,追忆红色历史,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渤海走廊”的光辉历程,也更加坚定要传承好用无数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渤海走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祖国和人民。

合影



(撰稿:李晓慧;审核:王芳伟)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