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上级精神  交流研讨  基层动态  先进典型  党史微课  工作简报  学习资料  学习感悟  实事实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1 22:04 李玉美 刘明  机电工程系

近日,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博学楼B2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和系党总支书记列席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先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进行通报、然后作了半年以来的工作报告,接下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并提出行动举措。全体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那些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不论是自我批评还是相互批评,都针对存在问题,紧扣个人实际,指出不足,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开了思路。

指导组付海涛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教师党支部思想认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特别是很多党员同志在自我批评时跟自己的工作业务有效结合,检视查摆出存在的问题,并找出差距和不足,给出改进措施。就进一步进行好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重点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抓紧做好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重点,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三要严格组织生活会材料,留档检查。

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听取了指导组意见后表示,教师党支部今后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水平、开出实效。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对教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来了中肯的要求和希望,会后应进一步梳理发现的问题并做好整改工作,压实压细后半程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思践悟,以高质量高标准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取把教师党支部打造成为省级过硬党支部。

会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紧密团结,担当作为,以过硬党支部标准严格要求,力争做专业有深度、技能有精度、学科有新度、历史有厚度、知识有广度的党员教师,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精神,为学院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撰稿:李玉美 刘明 审核:门玉琢)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